先來講傳統捲門邊柱與快速捲門邊柱之不同!

    傳統邊柱(如下圖)樣式為ㄈ型,                                  快速捲門(如下圖)邊柱為凹型。

          

左式邊柱造型簡單,防盜效果很差,只要鐵撬就可挖開破壞。

右式為凹型造型,防盜效果較佳!

而捲門噪音最大的原因是門片與邊柱金屬摩擦,傳統捲門門片兩旁最末端不像新式捲門裝有消音扁繩(襯帶- - - 見下圖白色長條物),可有效消除金屬與金屬摩擦時發出的噪音,所以會產生刺耳的尖銳聲音!

 

傳統捲門噪音消除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塗抹黃(牛)油。
然而黃(牛)油不是隨便抹抹就好。

先將捲門開至最頂,塗抹黃(牛)油之前,必須先將軌道內油漬髒污及碎石灰塵刮除清理乾淨,不然是白做工。

黃(牛)油塗抹在軌道內身高方便行事的高度即可(軌道溝底及兩側塗抹),然後將捲門降至最底,讓捲門吃到黃(牛)油,讓捲門開關一兩次,軌道內的滾輪便會自動將牛油塗滿在整座軌道,不需要費時費力親自把整座軌道塗滿滿 ....

如此一兩次,可以增加軌道潤滑,降低噪音,使捲門行走順暢,延長捲門壽命。

可先塗抹黃油試試,如果塗抹黃牛油沒效,還有其他的辦法。

如果捲門寬度較寬,所以捲門中間會凹垂,類似像這樣的形狀 " )",加上白鐵材質相當重,捲門開關時門片與門片相接處會較其它小尺寸捲門產生更大的金屬硬摩擦,而發出刺耳吵雜聲。

解決辦法是以"噴式牛油"噴塗在(捲門內)門片與門片相接的溝槽整條噴滿,整樘每個門片相接處由下到上都要噴哦!


這個部分應該90%沒問題了,如果再沒效,表示捲門門片開關時在摩擦到某些東西!
1.捲箱鐵支架
2.磨到肚版齒輪片:查看地上有沒有鐵粉即可知。
3.捲門導引片

這部份就要請專業的捲門師傅去維修囉~~~

可見知識+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進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