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406

高雄市鼎金國小下午發生鐵捲門傷人的意外.一名三歲男童被阿嬤帶到學校玩散步時,男童站在鐵捲門上玩耍.鐵捲門突然啟動,男童來不及反應,右半身被夾進鐵捲門,造成右臉軟骨組織破壞。

孫子被送進醫院後,阿嬤還是很驚慌,說當時鐵捲門啟動時,大人小孩都來不及反應 三歲的林姓男童當時是站在鐵捲門上,當鐵捲門被啟動,男童沒有馬上跳下來,結果整個右半身卡進鐵捲門,頭部和胸部嚴重受傷。

校方表示,當時因為是放學時間,老師才啟動鐵捲門,但是啟動時,難道沒看見小朋友,校方無從解釋。


想來說明快速捲門升降的秘密

上列情事也很有可能發生在自家,無論使用哪種捲門,都要小心幼童安全。上面的例子是使用傳統捲門所發生的遺憾。

而反觀快速安全捲門,若有過於幼小的孩童在較低處(如大人膝蓋以下)遭捲門壓到,雖說有反轉防壓功能,不至於受傷,但仍會受到驚嚇。所以不要太"靠穩"。

快速捲門在捲門管心內裝置彈簧,捲門寬度與管心彈簧數量成正比。

這就是為何捲門再寬仍然只需要兩顆 直流 24v 的馬達就可以跑的原因,跟傳統門門片越寬,馬達馬力則越大不同。

對快速捲門而言,馬達只是輔助彈簧讓捲門輕鬆作動的工具而已。

當快速捲門開至最頂時,彈簧最維持原狀;反之當快速捲門關至最底時,彈簧是最緊的時候。如此設計才能使捲門上升時速度加快。

聰明的你不知想到沒有?

當捲門關下至越低處,其防壓功能所需的阻力是越大的。

一般快速捲門會反轉的原因不外乎是車輛或大人測試,其高度約在肩膀到腰部,當捲門關下越至底部時,(差不多是幼童或貓狗的高度)要讓捲門反轉的話就需要很大的力量了!

所以快速捲門是下降越低,危險性越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進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