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捲門危機又添一樁,不得不防啊!!! 開關捲門的時候要非常非常注意

新式的快速捲門有防壓防夾裝置,下降時遇阻力會自動反轉,上升時遇阻力立即停止動作。

平板門下降時底部遇阻力則自動反轉十公分停止,上升時則無防夾。

捲門防壓功能

以上供大家參考喔!!!


婦遭鐵捲門壓休克 消防員救回一命

台中神岡區在清晨發生鐵捲門差點壓死人意外,一名婦人晨起準備開門外出,不料被突然往下掉的捲門壓倒在地,一度休克;經神岡消防分隊派員趕往施予CPR搶救,等恢復呼吸心跳趕緊送往豐原醫院救治,救回一命。

(李河錫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這起差點被鐵捲門給壓死的意外,是十七號清晨五點半左右,發生在神岡區神洲北路的一處民宅,有位三十多歲的婦女,晨起準備開門外出,不料在拉起重重的鐵捲門之後,卻突然又掉下來,這名婦人來不及閃避被壓倒在地,當家人發現時趕緊將鐵捲門拉起,但是婦人卻是失去了意識,趕緊向119來求助。

 神岡消防分隊據報後,由小隊長劉忠淵率領六位消防救護人員趕往搶救,當趕抵案發現場時,發現這位婦女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情況一度危及,經緊急施於CPR急救後,所幸終於逐漸恢復生命跡象,並趕緊送往豐原醫院來救治。

 至於案發原因,消防救護人員已通知當地派出所員警展開調查,劉忠淵小隊長則由這起案例,提醒民眾,不論是傳統拉起式或是電動鐵捲門都潛藏一些危險性,拉起或放下都要小心,以防類似意外的發生!

(翻攝:李河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捲門 消防員 休克
    全站熱搜

    高進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