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盜拷遙控密碼、鐵捲門防盜失靈,專家建議結合通訊防盜系統以確保門戶安全

 

國內日前發生鐵捲門遙控器密碼遭人盜拷事件,歹徒利用市售的解碼器在門外守株待兔,等住戶外出遙控拉下鐵捲門時,攔截掃瞄遙控器的密碼,再不疾不徐地闖空門,讓住戶損失慘重。這起事件引起不少住戶的恐慌,專家建議民眾使用遙控鐵捲門時,必須在方便與安全之間作一抉擇,如果可能,結合通訊式防盜系統,可以為居家安全築起第二道防線。

這個專門盜拷鐵捲門遙控器密碼的竊盜集團在台中落網,他們供稱這種解碼器市面上都可買得到,每部只要兩萬多元,共可拷貝六百多種遙控器密碼,每次掃瞄到的密碼都可以立即存取在記憶體內,複製成另一個遙控器,作案時只要帶著這只遙控器,就可輕鬆進出被害人家中予取予求。

某保全機構負責人吳先生指出,傳統只有幾組密碼的鐵捲門的確容易被盜拷遙控器密碼,原理和盜拷行動電話、汽車遙控器一模一樣,住戶防不勝防,而這類事件早在數年前就在美國等地頻頻發生,促成遙控器密碼系統大幅翻新。

吳先生表示,目前比較不易被盜拷的遙控器有「亂碼式」和「高密碼式」兩種,前者是利用一組IC晶片,在每一次遙控動作時自動以亂碼重新編出新的密碼,因此遙控器每發出一次訊號用的是一組密碼,主機接收到訊號後又改為另一組密碼,要完成一次循環回到重複的密碼,至少要花一年以上,因此不易被盜拷。

高密碼式的遙控器則以上百萬、甚至上千萬組的密碼自動跳號使用,由於密碼的組數太多,就算用解碼器快速掃瞄,只要把主機更換密碼的速度調慢一點,解碼器就無用武之地。不過,吳德強調,國內解碼科技和電腦病毒的發展一樣,每一段時間都有驚人的進展,根據經驗,上述兩種遙控系統不出幾年也可能被破解。

既然如此,使用鐵捲門的住戶該怎麼辦?吳先生認為,遙控距離愈近,愈不容易被盜拷,完全手動者雖不方便,卻反而安全。住戶可以視情況選擇安全或方便的產品,但店面或住家最好用手動或近距離的遙控系統比較安全。

鐵捲門防盜不管用,加裝一套「霹靂戰警自動報警求救防盜系統」可以讓住戶安心。他表示,防盜系統日新月異,市面上的防盜系統已經結合通訊系統,可接收、發送有線及無線訊號,讓竊賊知難而退。

防盜系統可預錄幾種緊急狀況的「罐頭錄音」,例如盜賊侵入、火警、瓦斯漏氣等,同時還可輸入6組行動電話、呼叫器和市內電話,當任何一種感應器發出求救訊號,防盜系統就會自動撥號通知上述6組電話的受話者前來處理。 

6組電話可以通往住戶本身、鄰居、親友、警察局和保全公司,如果大樓本身設有保全管理系統和警衛室,也可以直接連線通知,立即處置。如果警察機關同意以電腦連線,當緊急狀況發生時,防盜系統就會立即連線,在警察局的電腦螢幕上顯示緊急狀況及其所在位置的地圖、地址與電話,真正做到警民連線自動報警求救,對打擊犯罪有相當大的幫助,在自家鐵捲門容易被破解密碼侵入的情況下,居家安全也多一層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進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