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請分析快速電捲門跟傳統電捲門的差異~耐用性評估~維修難易度~

答:

你的問題要解釋的範圍很廣,要詳細分析快速捲門跟傳統捲門的差異,可以長篇大論,不過並非在上課,我就言簡意賅說明。

快速捲門特性是
1.升降快速;原理是管心內裝設彈簧,快速捲門馬達(直流24V)僅是輔助彈簧延緩其彈性疲乏的時間。
(一般住家若每日"正常情況使用下"十次內開關,彈簧可使用十年無虞,車道公用門出入頻繁者,則依住戶數決定其彈性疲乏或斷裂的時限,住戶數與使用期限成反比)
傳統捲門:無,慢。
2.安靜無聲;原理是門片兩旁皆釘有塑膠扁繩,阻絕金屬門片與金屬軌道摩擦時的噪音。
傳統捲門:無。
3.所有材質之門片皆不生鏽,皆可水洗;
a.鍍鋁鋅鋼板,目前國內已皆為澳洲授權台灣盛餘鋼鐵生產,其鋼板經過八層化學處理及一層特殊烤漆,杜絕生鏽可能性。
b.鋁合金、白鐵都是大家熟悉材質,不贅述。
4.軌道一體成型;新式軌道---須為1.0mm厚度不鏽鋼板製成之軌道--為凹型,強度增加,偷兒不易撬開,安全性大增。
軌道須保持越乾淨越好,平時可噴防鏽油保養,千萬切莫塗抹牛油,否則馬達燒毀!
傳統捲門軌道為ㄇ字型,強度較差,易被撬開。
5.馬達省電;兩顆直流24v馬達,電力等同於一台家用電風扇。
缺點是若使用不當,易燒毀。
傳統馬達耐操有凍頭,操到門片壞掉仍活得很好。
缺點是很耗電!
6.下降遇阻力即反轉上升,上升遇阻力則停止。
下降時壓到人車自動反轉上升,上升時遇小孩吊掛玩耍則自動停止作動。原理為微電腦控制箱內主機板程式設定,內設亂碼式密碼千萬組,遙控器防盜拷,永不重複,偷兒持頻道掃描器無法掃瞄。
缺點:
a.控制箱主機板不可淋雨,(遭雷擊)否則燒毀!
b.遙控器拷貝需原廠人員約定時間到府服務,除非鎖店有原廠空白遙控器可購回自行拷貝,否則無用。
(原廠人員到府服務,原廠要花油錢,鎖店買了,客戶要自己拿回家操作!)
傳統遙控器優缺點都是容易拷貝!
7.停電失火緊急狀態,可切換手動裝置,以手輕鬆拉動捲門上下,費時十秒。
((手動裝置平時不要拿來亂玩,不要玩到真正急用時反而失靈。))
傳統捲門須拉鐵鍊,費時卅分!
8.門片色彩多樣,可搭配門面,美觀大方!
傳統捲門可油漆彩繪!

以上是快速捲門與傳統捲門的簡述,若針對社區公用門來分析兩者,端看需求是安全性或是耐用性。
東西有優點必定有缺點,
快速捲門有高度限制(四米五),傳統門有多高就可以作多高!
快速捲門缺點在於控制箱為精密零件,天災或使用不當則較易損壞,馬達馬力較小,容易燒毀。
優點在於安全性高,快速靜音!
傳統捲門的優點是耐用度高,馬達有力有凍頭,
缺點在於安全性低,噪音且速度慢!

車道公用門使用頻率很高,故障率相對也會提高。
就像一台計程車與家用房車,一樣保固五萬公里,計程車可能不到半年就跑完保固,家用車可能可以跑五年一樣的道理!
公用捲門,若有管理員,建議可白日管制,夜間住戶自行操作,減少捲門升降次數。

維修難易這取決於
1.施工者施工時對往後維修的預先準備工作是否完善。
2.使用者使用方式有無不當
例如
1.沒有預留維修孔
2.捲門用裝潢全部包藏住
3.捲門施工不良等等因素都會導致維修困難,
捲門故障的情況多如牛毛,種種可能性都有,一個良善完好的施工品質可以使捲門使用及維修都無後顧之憂,反之則反。

我覺得使用者應有的原則是有任何問題就打電話到原廠或經銷商處詢問如何排除,不要不懂裝懂自行修理,有的狀況一通電話教學即可排除,有的需要專業人員到場排除,有的人越弄越糟,本來只要花五百,後來變成花一萬五!

廠商是否有提供良好的售後服務,這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進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