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裝防壓裝置 安全又不貴

 

〔自由時報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鐵捲門壓死人意外一再發生,業者建議,家中若有老弱婦孺,最好加裝防壓裝置,且必須謹守「運轉中不穿越」鐵則,才能確實防範意外。

台北市鴻泰電動鐵捲門公司負責人「顏太太」說,新式快速鐵捲門大多有「防壓壓條」,只要鐵捲門感應壓到物體就會回彈,甚至比電梯的防夾裝置還敏感,一般店面大小的費用僅多1到2萬元,傳統電動鐵捲門加裝防壓裝置也僅要價1、2萬元,為了安全,千萬不能省。

顏太太說,鐵捲門意外不勝枚舉,很多事故都是因為當事人一時貪快,或沒帶遙控器,啟動手動裝置後就趕快鑽越運轉中的鐵捲門,腳下一滑危險就產生,建議操作電動鐵捲門務必堅守「運轉中不穿越」鐵則。

 

=============================================================================================================

 

達人補述:

傳統捲門與新式快速捲門之防壓裝置並不相同


新式快速捲門因配備 微電腦主機控制系統 ,捲門下降時,主機偵測到有物體受壓,
會立刻反轉上升至頂,捲門上升時遇阻力__Ex:小孩吊掛玩耍__則停止動作;
非防壓壓條所致。

傳統捲門也可在捲門底支加裝防壓壓條,達到防壓效果。
當氣壓式防壓壓條裝置迴路因壓到物品而電路斷開,並自動反彈上升15公分。

另新聞所刊之加裝防壓壓條費用,許是因南北價差,有待商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進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