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雨季時捲門常有故障情形發生,以下為常見故障情形~~~

1.下降到一半反轉回升:(風速過大或壓力太輕或軌道積垢太多)

快速捲門門片左右各有一條塑膠材質的消音扁繩,(主要目的是消除捲門與軌道碰撞時的噪音,使捲門行進安進無聲。)如遇雨水潮濕容易膨脹,若再加上軌道太髒、灰塵太厚,就會增加它下降的阻力,讓它自動反轉。此時軌道擦拭乾淨,噴上防鏽劑、WD-40,可減少阻力,若再不行,就只能等雨停,待扁繩乾燥!在這期間可切換成手動開關使用!


2.捲門自動瘋狂開關:

控制箱燈一直閃動,捲門自動不停地開關,此種狀況為主機板短路當機,請將捲門總電源關閉,約待十秒鐘後再重新開啟,即可解除,恢復正常!

(主機板當機有多種可能,有小動物入侵或遇水潮濕)

 

3.控制箱冒煙出火花:

請立即切換成手動使用,盡速去電捲門業者前往換修!

 

4.捲門打不開:(簡易排除法)

a.首先先檢查家中是否停電或捲門總電源是否關閉!

b.再來檢查遙控器燈號是否閃爍或不亮(如果是,請換電池...)

c.如果會亮,請手按牆壁上控制箱看捲門會不會動!

d.再來看看控制箱燈號是否會亮,有電會亮,無之則反。

e.若無,請檢查是否誤按斷電鍵,一般是第四鍵或off鍵,請按停止鍵解除斷電,再按上或下試試!

f.如果以上皆非,既非停電也非遙控器、主機故障,可以去仔細看看捲門或軌道是不是被撞了~~~

e.判斷馬達是不是故障很簡單,摸摸它熱不熱,如果是冷的,表示已經是殘骸一具了~~~

g.若控制箱燈號有亮,請去電捲門廠商前往查看!可能是密碼需要重設或遙控器故障!

 

另停電時,您在門外又無小門可進出,待復電後方可進入。

若有此方面疑慮,建議您可加裝UPS蓄電池(不斷電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進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