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發現常常我們以為的基本常識,客戶通常都不知道!

舉例來說,新式快速捲門遙控器上有斷電功能,用戶使用了兩三年竟然還不知道。

還曾經有一次從高雄千里迢迢跑到屏東縣新園鄉去維修一樘不會動的捲門,結果到現場一看,門根本沒壞,是因為用戶將電動裝置切換到手動狀態,就算遙控器按到手扭到也不可能會有動作!

跑了一兩百公里去幫客戶切換電動 / 手動狀態,還不能跟客戶收錢,完全白跑一趟!

就只因客戶對捲門操作的不了解。

 

一樘捲門使用了好幾年不知道斷電功能、不知道手動功能,更誇張的不知道防壓功能比比皆是!

 

有鑑於此,本著服務的精神,決定在此公開捲門基本常識詳解以供各位參考。

 

1.     捲門防壓防夾裝置

新式快速捲門下降時遇阻力即自動反轉,上升時遇阻力立即停止動作。

平板門下降時底部遇阻力則自動反轉十公分停止,上升時無防夾。

鐠適保摺疊門沒福氣一窺神秘,故不詳。

 

2.      新式快速捲門手動切換功能。

 

手動功能原理(以下說明品牌為安X、格X得、斯X特,倍X特外帶式馬達不在此列)

 

該捲門管心一側內裝設隱藏式馬達組,其與捲門以馬達盤固定,盤上設有小洞數個,當捲門處於電動狀態,馬達盤及馬達之間會有數根小桿插入馬達盤上的小洞作動捲門,當我們切換手動狀態時,馬達小桿會脫離馬達盤上的小洞,讓捲門可以手拉動。

有時切換之間,小桿與小洞不一定會準確的契合,這時就會發生以手動切回電動時捲門不動、空轉的情況。

排除方法只需將捲門向下拉至桿洞密合(也就是拉到拉不動)的狀態即可。

 

※    以廠商的立場要嚴正聲明,手動裝置是提供使用者在緊急狀態(如火災、停電)或捲門故障時方便逃生或外出的功能,非緊急狀態,請避免隨意切換!

※    新安裝之捲門建議測試手動功能是否正常,以免真正需要時卻無效!

 

3.      捲門斷電功能

不論傳統捲門或新式快速捲門皆有斷電功能,斷電功能到底有什麼功用呢?

正常狀態之下,捲門都是一直處於通電的狀態,這樣不好嗎?為什麼要將捲門斷電呢?

斷電就是切斷電源的意思。

傳統捲門主機有許多是簡易編碼,歹徒只要持捲門頻率掃瞄器(詳細新聞內容)不消幾分鐘就可以大開門戶,門戶安全著實堪憂,而今市面上有許多改良主機,亂碼式、滾碼式主機會讓掃描器失效。

而這一切皆因捲門遙控主機通電,若將捲門斷電,歹徒就無法掃描頻率嗎?

非也,事實上,遙控主機電源斷電,捲門本身還是有電力的,只要被掃描器掃中即能開啟,除非鐵捲門電力系統失效才會無法開啟,例如總電源切斷。

最根本的方法還是換成滾碼或亂碼式主機!

 

而快速捲門為何需要斷電呢?

A.         防止遙控器被誤觸,使捲門在使用者不知情狀況下開啟。

B.         防止遙控器因與鄰居頻率相同而被開啟。

斷電之後捲門牆壁上的控制箱無法作用,必須要以遙控器按停止鈕才能解除。

 

4.      新式捲門軌道內”千萬千萬、絕對絕對絕對”不可塗抹牛(黃)油。

新式捲門軌道與傳統捲門軌道不同,保持越乾淨越好,不定期噴塗防銹油保養更好!

因為新式馬達並不像傳統馬達耐操,軌道內塗牛油只會阻礙捲門升降,導致馬達燒毀!

馬達更新花費要上萬元!

5.      我家捲門停電了,但是我沒有小門,請問我要怎麼進去?

在不破壞捲門的前提下,沒有辦法進入屋內,只能等電來!

如果我們可以隨意進去,那你家捲門裝來做什麼?

預防此種問題的方法,可以加裝不斷電系統,全新的機器在無電力狀態下可提供捲門升降廿~卅次。

 

6.      記得保存好捲門安裝廠商的聯絡電話,方便售後維修。

 

以上,當捲門發生無法自行排除或自行排除仍無效的情況時,記得打電話給原安裝廠商或找原廠前往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進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