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常安裝施工,若有先上軌道後等泥作壁面完工的工程,常常遇到業主擔心邊柱固定強度不夠,請泥作於邊柱內部灌水泥補強,導致不鏽鋼邊柱外擴,甚至爆裂變形,須整支更換情事。

邊柱內灌漿是可以的。

只是事先一定要告知捲門施工廠商,廠商邊柱施工方式會不同,且會告知您如何進行邊柱內灌漿注意事宜。

切莫擅自進行灌漿,厚度1.0mm的不鏽鋼板絕不能當作模板使用。

剛好去年有網友在留言板問了這個問題,在此轉貼分享。

 

達人您好..

今天來施工了,請問捲門雙邊的滑軌、施工方式..先鑽孔打流丁後,再將其焊接...

每柱約8焊接點.這樣工法強度夠嗎??
請問左右的門柱(滑軌)裡面空心的.可以再行灌水泥補強嗎?
懇請再一指點..感恩,謝謝!

回答:

一、捲門兩側的軌道(我們稱之為"邊柱"),每注柱有8個焊點是一般的標準作法, 只要師傅焊接時做得確實,邊柱的強度就沒問題;

如果您不放心,想在空心的內部灌注水泥補強是可以,但要請焊接師傅多焊幾個點,否則邊柱下半部的焊點很容易在水泥凝固過程中爆開,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二、另外,在邊柱內部灌注水泥也要請泥作師傅減少砂石量,盡量多用水泥與沙,

因為砂石凹凸不平,而且比重較重,會往下沉澱,聚積在邊柱的下半部
在凝固的過程中緊靠不銹鋼面的砂石會造成凹凸波浪狀,影響觀瞻且可能會不堪使用。

arrow
arrow

    高進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