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12:32:57
2008-05-05 08:22:22
 
 
家裡的"格來得快速捲門"原本向上捲到頂時會有一段緩衝,它可使捲門不致於捲上去時整個捲到頂然後"蹦"一聲。可是不知怎麼搞得最近它似乎設定亂掉,那段緩衝區沒了,每每開門都會捲到頂且"蹦"一聲,很怕久了會整個捲門壞掉。不知道有沒人會修改設定的,可否教一下呢?(我知道在捲上去的中途可以按暫停,但是這樣很麻煩,常常來不及按,就又"蹦"一聲)

2008-04-25 14:14:41 補充

建商的保固期只有一年 ,我問過廠商他們說只要調整一下設定就可,但是一次費用800-1,000元左右。我是想若有好心的工程師能教教我的話,我就不用多花這筆錢。

 

回答:(補充敘述:一次800~1000,覺得太貴就給它殺價啦~~~)

請問您在哪一個縣市?

我非常贊成張樂樂大大(附註1.)的說法。
你的狀況是捲門 << 上下極限開關 >>跑掉,需要重新調整。


如何重新調整?

這不是按一個鈕就OK的,必須從馬達處做細部微調,
過程沒有你想像中的簡單,曾經調到手快抽筋,完全要靠經驗,實在沒辦法敎你。
而且如果真的敎你,你沒調好,把故障弄得更糟,那豈不虧大了?


你的捲門現在完全是靠門止擋片幫你止住向上力量,久了門止擋片會被撞壞。

沒有門止擋片,捲門會整樘捲出軌道外,到時候更麻煩囉~~~

 

捲門發生如開問者的故障狀況,一般先判斷為馬達的上下極限開關跑掉。
由於品牌不同,產品構造也不同。
斯X特馬達與格X得馬達構造上及調整上下極限的方式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如果其中一個品牌的馬達故障,亦適用另一品牌!


其馬達上的極限開關是以往覆式壓力跳脫開關。
一般分為NC(常開)與NO(常關)兩種,是兩只俗稱蝴蝶片的旋鈕控制捲門上下極限位置。
快速捲門都是用NC,NO則可見於紅外線裝置。


捲門使用日久,蝴蝶片會因為滑動而跑離原來位置,此時就需要調整。


調整的位置與方式需要一些經驗者才知道眉角,無經驗者自行解決大多會越弄越糟。當然也可以去電詢問原廠經銷商是否願意在客戶自行調整的同時線上支援,如此成功機率便可大增!


而當馬達的上下極限開關都損壞故障、無法調整時,則會在捲門門檔片處加裝類似斷電控制器的東西(俗稱老鼠尾,形狀像老鼠尾巴,故名),做替代上下極限之用。


這需要到現場看過馬達狀況之後才能做出判斷。


我認為某些簡易的捲門故障疑難,客戶自行排除即可。
但如果故障範圍牽涉到專業領域,在下不會公佈細節也不願教導客戶,畢竟專業歸專業,不是一天兩天。
如果自行解決的後果是排除故障(並且往後不再發生同樣故障情形)者,那當然樂觀其成。
反之,如果自行解決的後果是故障無法排除且更加嚴重者,那豈不罪孽深重?


而且自行排除後的某些故障再請原廠排除時,會在維修責任歸屬認定上徒增困擾!

(附註1.):

張樂樂 ( 初學者 2 級 )
2008-04-25 13:01:25

Dear Lu-Lu 大大︰
很明顯的緩衝的電路控制有問題,
這產品有保固吧,建議找原廠囉......
找當初替你施工捲門的經銷商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進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