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快速捲門,其軌道一定要是『垂直的』,不能彎曲,是真的嗎? 

分類:捲門疑難
2007/04/03 11:55

問:

在下現想將家中舊式鐵捲門更換成時下流行之「快速捲門」,但因空間及平面限制,其箱體無法在正上方,意即軌道必須是彎曲的,故有以下3點疑問:
1.聽別人說採用「鋁合金快速捲門」,其軌道一定要是『垂直的』,不能彎曲,是真的嗎?
2.若以上屬實,改採用較便宜之「鍍鋁鋅快速捲門」,是否可解決?
3.我家夏季颱風來襲甚大,聽別人說要加裝『防風鍊條』,這又是什麼東西啊??

回答:

1.您說快速捲門(不限鋁合金材質)軌道一定要是垂直的,不是真的!

彎曲的軌道需要專業設計,因為彎曲的弧度、彎曲的位置如果沒有設計良好,捲門時常會發生故障的問題。如下降時常常會卡在彎曲的地方或是因為彎度太大導致捲門馬達使用壽命縮短。換句話說彎柱不是不能做,而是比較容易發生問題,除此之外,當然可以施作。

2.以上是屬實,但是跟您所想的剛好相反!彎柱的話,鋁合金材質的捲門還比較適合呢!因為鋁合金門片是一支一支穿起來,它可以順著彎曲的弧度改變門片的角度,反之,一體成型的鍍鋁鋅門片就無法順應弧度而常常容易卡住了!

3.夏季颱風來襲,若你家的捲門位置較吃風,又沒有裝採光罩(上空),寬度又較大(五米以上),就必須要加裝防颱鐵鍊。

防颱鐵鍊呢就是兩條粗鐵鍊,以葫蘆勾交叉固定在捲門內側,平時不用可收起,待颱風來襲再掛上即可。原理是防止捲門被颱風從門內部倒灌進去的風(因為上空)吹出帶著玩。

以上,希望有幫到您的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進捲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